肆回归

【夏目观影体】愿世界温柔待你

【在哪里……跑到哪去了……】一个阴森的女声突然响起,伴随着少年奔跑的急促喘息。

“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什么啊?!”笹田一看到那个紫色的妖怪,吓得赶紧抱住了旁边的多轨透。

“笨蛋,这当然是妖怪啊!”猫咪老师舔了舔爪子,安安稳稳的窝在夏目的怀里。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猫咪说话了!”

“笨蛋笨蛋笨蛋!我才不是猫咪,这只是一个容器而已,本大爷的真身可是既高大又威猛的!”

“是啊,小猫咪~”一旁的名取似笑不笑地看着它


这时画面中出现了在林荫小道中走着的两个人。

【要打工的话当然是去海边吧】

【海边啊,说不定有艳遇呢!】

“诶?这是我们俩吗?”

“诶!原来那个时候旁边有这个东西吗?”

一旁的名取觉得这么一无所知的看也不好,就就是好担当起了讲解这个职位。

“普通人是看不见妖怪的,也不能触碰到或者看到妖怪的物品,所以无法攻击你们,但夏目就不一样了,他本身妖力就很强,所以可以看见所有的妖怪和触碰到他们的物品,懂了吗?”

“原来如此!”

画面中的西村和北本被突然从森林中冲出的夏目吓到,上前搭话,而跑的气喘吁吁的夏目紧张的环视四周之后,只询问了附近的神社就又急匆匆的跑开了。疑惑的两人被一阵突然刮起的大风吹得睁不开眼。

“所以那个时候的大风果然不是正常现象吗?!夏目!”

突然被点到名的夏目吓了一跳:“在!”

“以后有事不要瞒着我们,我们一起解决好吗?”

“……好”

坐在一旁的田沼小声的嘟囔着:原来,这就是夏目平时看到的景象吗?

这时,努力奔跑的夏目响起了内心独白:【真羡慕你们看不到那个玩意儿。】

【站住!】突然,从后面追出来有一只两层楼高,脸上只长着一只巨大的眼睛,紫色皮肤的怪物。

“呵,所以说怪物只要……”

“不行!”

“呵,我除妖哪里不对?看看,你也知道妖怪会做什么样的事情,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会不择手段!”

“但是有些妖怪就不会!八原的妖怪,他们看的懂人类的文字也会写,可以正常的交流,他们从某一个方面就跟人类一样不是吗?”

“……”的场被这段话给噎着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从小就经常会看到怪东西,那些东西应该是俗称的妖怪。原本就让我感觉不太舒服,不过自从搬来这里之后,有些家伙老爱缠着我,让我相当伤脑筋。这种时候只要逃进神社……】

一只巨大的紫色爪子突然将夏目顶到树上。

“啊!”

“夏目!那个时候疼吗?”

夏目立马装出平时的笑容“啊……不疼啦……”

‘疼啊,怎么会不疼呢?’

“疼啊,怎么会不疼呢?”这时,从某处传来了跟夏目一样的声音。

“啊!忘记说了,这个空间有些时候会把你心里想的话给说出来,所以,在这里就不要隐瞒自己了哟~”

‘不用,隐瞒自己了么?’

【抓到了……终于抓到你了,铃子!】

【铃子……?】

【好了,还给我吧,快点,快点!】

妖怪的大脸越凑越近。

“还给我?还什么?”

【等一下,别让她叫出你的名字。】女妖怪肩上坐着的一个干瘦的男性妖怪开口了,【先拔掉舌头让她不能说话吧。】

“啊?怎么这样?这也太邪恶了吧?”

“呵……”猫咪老师眨了眨眼,没说话。

“老师?为什么不告诉他们?”

“因为既然是你的记忆,后面也会讲到的吧?”

“也对……”

【听了这话的女妖怪明显意动,攥紧的手弄疼了夏目。他攒足了力气,一脚踢在那只巨大的眼睛上。女妖怪惨叫一声,松了手,于是夏目趁机逃走了。】

“出现了!夏目大人的夏目破颜拳!”中级们在旁边挥着扇子,大声的喊道。

“啊嘞?夏目破颜拳?”丙放下了手里的烟,好奇地看着中级们。

“因为夏目大人打人可疼了,而且我们也是夏目大人的朋友,所以也称友断义绝拳。”

【为什么老是这样,我又不是自愿想看到的。】一边狂奔,夏目一边在心里抱怨。这时画面波动起来,一幅新的场景出现。

【贵志,放三个盘子就好了哟。】一个女人的声音。

“诶?这是夏目的妈妈吗?”

“不,不是,这只不过是我被当成皮球踢来踢去的时候一个也不待见我的亲戚罢了……”

“对不起……”笹田知道自己问错了话,乖乖的闭嘴没说话了。

他睁大了眼睛,无辜的说:【可是,那边还有一位客人啊。】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可爱啊!”

坐在餐桌角落的,是一个长发披肩,嘴巴咧到耳根的奇怪男人,正朝这边招着手。

“这,这明显是妖怪吧!”

【那孩子今天又在胡说八道了。】从房门的狭缝里看过去的,明显是小夏目的视线。

【因为寂寞,想引起你注意吧。】是男人和女人在交谈。

【真的是这样吗,我总觉得毛毛的……】

“什么嘛!夏目明明没有骗人!他说的都是真的!”

夏目顿时睁大了眼睛,感觉面前有一阵微风吹过来,好幸福啊……被信任的感觉。

小夏目悲伤的低下了头。

【看呀,就在那里,】夏目正指着房间里一个半透明的妖怪,而男人和女人却什么都看不见。

【没有东西啊,贵志……】

【有啊,你们看清楚!]不服输的小夏目坚持着,[看啊,就在那里!】

而男人和女人只是为难的看着他。

【就在那里啊!】拼命想证明自己的小夏目孤独的样子让人心疼。

【抱歉啊,我们看不到……】

大家都沉默了,两位除妖师那时刻挂在脸上的职业笑容也消失了,垂下眼睛沉思着。

评论(60)
热度(1200)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党,什么圈子都磕过

关注的博客